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封顶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11-11 15:06

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效果图。

  本报讯(文/记者 王绍亮 图/记者 李晓辉)备受关注的地铁二号线已通过竣工验收,而与之无缝对接的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也于近日顺利封顶。11月10日,记者从厦门公交集团公交场站开发公司获悉,该项目集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停车换乘、办公、商业于一体,计划明年10月完成竣工验收。

  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位于海沧区钟林路与钟林北路交叉口南侧,建设用地面积37217.59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地下设3层,地下一层为公交枢纽站、出租车营业站及与轨道交通的换乘大厅,地下二层、三层为社会车辆停车场。枢纽站及商业分布在4层裙楼内,两栋16层和22层的高层规划为倒班宿舍及办公楼层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交通枢纽周边有滨湖北路、南海三路、兴港路、海沧大道等城市主干道,还将实现长途客运与轨道交通、常规公交无缝对接。地铁2号线途经海沧,并从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地下穿过,位于钟林路的“马青路站”在该枢纽内设地下出入口,与公交、长途、出租车实现无缝换乘。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建设五大发展先行区]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