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基础设施 助力产业发展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20-05-19 16:33

  【数据】

  海沧区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29.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重大项目8个,总投资约9.2亿元;产业重大项目1个,总投资约5780万元;社会民生重大项目3个,总投资约19.5亿元。

鳌冠学校二期效果图

  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林晓蕾 陈政 马晓军

  施工车辆汽笛声轰鸣,机械臂上下挥舞。18日上午,海沧区鳌冠学校二期(初中)项目动工,这标志着海沧区“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12个项目集中开工。

  当前,海沧区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和满产超产,将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在全区上下形成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营造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和促进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重视民生福祉 造福子孙后代

  鳌冠学校二期(初中)项目顺利交地,有赖于鳌冠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征地拆迁。村民许方盛说:“大家都很支持学校建设,因为造福子孙后代。”

  该项目位于嵩屿街道鳌冠社区北部育苗场区,东方高尔夫国际公寓以西,霞美新村以南,总用地面积33077.6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4114.302平方米。将新建一栋6层实验楼、一栋6层教学楼、一栋6层综合楼、一栋4层食堂图书馆报告厅楼,在400米跑道下方设计了5个全封闭篮球场及一个半封闭运动场。“项目在设计上,将教学楼等集中布置,运动设施则分布在另一侧,减少噪音影响,达到动静分离的效果。”海沧土地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

  “海沧在抓产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发展教育。”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沧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民生福祉,鳌冠学校二期项目是海沧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片区办学条件、提升片区教育品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8个基础设施项目 有力保障产业发展

  产业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有力保障。在昨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有8个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其中包括信息产业园电力管廊工程项目。“该项目将为产业园区内通富、士兰、厦钨新能源等厂区投产用电提供服务,为产业园区实现全负荷生产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昨天,贯穿东屿村的东屿北路道路工程也开工建设,该道路为双向四车道,贯穿东屿村,临近海沧湖,起于CBD段的滨湖路,与沧凤路相交,是轨道2号线海沧商务中心站点的重要配套道路。项目负责人说,该项目工期八个月,总投资约4000万元。建成后,轨道交通和道路交通将实现便捷的交通连接网络,助力海沧CBD交通功能的完善和提升。

  海沧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障,更有益于辖区经济发展、聚集产业、提升竞争力。在二季度开工的项目中,还包括协富光洋配套办公楼及三期项目,该企业位于新阳工业区,本次项目属于增资扩产。“该配套项目主要是完善企业的产品研发和试验,对促进人员就业、对地方经济和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建成后,将有助于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带动产品相关产业发展。”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厦门晚报] 点击查看更多[建设五大发展先行区]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