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闭幕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8-12-24 10:32

  本报讯(记者 周思明 通讯员 洪欣琳)22日下午,作为2018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的重要活动,2018两岸斗茶茶王争霸赛颁奖典礼在石室书院文化广场举行。随着茶王的决出,本届乐活节也在悠悠茶香中圆满落幕。

  据了解,乐活节于9月上旬开幕,以“赞颂改革开放·欢享盛世乐活”为年度主题,包括开幕式、学者论坛以及“乐善、乐业、乐艺、乐动”四大板块的34个分项活动,吸引两岸上千万民众广泛参与。

  作为本届乐活节的重头戏之一,14日,海峡两岸年度汉字在台北揭晓,“望”字从40个入围字中脱颖而出,以511871票当选。

  闭幕式现场,海沧各界文化人士还获赠了《海沧故事》系列丛书。该丛书通过不同的文章主题,挖掘讲述与海沧有关的人、事件、建筑等故事,充分展现了海沧人“耕读传家”的文化传承。

  当天,厦门文史专家彭一万高度赞扬乐活节,并现场送给海沧四个“望”:海沧未来大有希望、两岸茶王众望所归、两岸同根期望统一、中国圆梦全民愿望。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福建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主流媒体聚焦]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