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千人共舞迎新春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2-19 10:56

  本报讯 (记者 周思明 通讯员 林晓蕾 郑伟明 文/图) 15日下午,厦门市海沧区文化中心市民广场上鼓乐喧天,1900多名海沧民众携手百名台胞,带来了一场涵盖锣鼓、舞蹈、旗袍秀、舞龙舞狮等表演的文艺汇演,吸引了3000多名观众到场观看。

  “参加这次汇演的都是海沧普通民众,他们不少上午还在买菜做饭,中午洗碗收拾之后,就换上戏服,带着家人来到广场表演。”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文艺汇演,不仅为海沧民众提供了一座新春联欢的大舞台,也表达了全体海沧人民赞颂伟大祖国、赞颂改革开放、赞颂可爱家园、赞颂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望。

  “这次文艺汇演,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体现了闽南文化在海沧的蓬勃发展。”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荣誉指导彭一万表示,海沧重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并且将闽南文化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把这篇大文章做得有声有色。

  这次文艺汇演也是“奋进新时代 欢乐海沧年”2019海沧新春文体荟的闭幕演出。今年初以来,海沧各个街道和景区景点,举行了书春送福活动、闭幕式暨群众文艺展演活动、闽南年味民俗展、福袋赠送等20项“有温度、有年味、有欢乐”的新春惠民活动,以创新形式将传统节日与现代文化结合,响应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把欢乐和温暖送到基层,将“欢乐海沧年”的理念种进百姓心中。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福建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主流媒体聚焦]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