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开台文化公园开园

厦门网 https://www.xmnn.cn 2019-06-15 16:33

  本报讯 (记者 周思明) 14日上午,位于开台王颜思齐故里厦门海沧青礁村的开台文化公园举行开园仪式,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在仪式上致辞。

  黄志贤表示,开台文化公园是祖国大陆第一座以纪念颜思齐开台文化为主题内容的文化设施。颜思齐是两岸同胞共同敬仰的民族英雄,由民间尤其是两岸颜氏宗亲发起建设的开台文化公园,不仅重现了颜思齐的丰功伟绩,也是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同根同种的例证。海沧区为开台文化公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充分体现了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先行先试、探索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台湾开发史上,颜思齐最早招徕闽南民众对台湾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拓垦,因而被尊为“开台王”“开台第一人”。2017年第九届海峡论坛期间,开台文化公园在青礁村奠基动建,历经两年建设后顺利落成并开园面世。

  开园仪式上,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向青礁村民代表赠送连战题词,以及连横著作《台湾通史》;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代表向海沧区赠送孙中山著作《建国方略》;台湾著名作家杨渡向海沧各界代表赠送新著《1624——颜思齐与大航海时代》。


[责任编辑:王璐瑶,衷文珑 来源:福建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主流媒体聚焦]栏目的内容

厦门网版权所有